春迟♡.

wb@春迟迟迟

《长崎九十九岛的风》番外

正文合集找

两个人的一些小日常



搬家


起初肖战刚回国,还是和中岛先生他们一起住,但是没住几天,雪子小姐就不满的揪着他耳朵叫他陪王一博。

肖战十分疑惑:“您不是以前一直对我不着家很不满吗?”

雪子小姐朝他翻白眼:“我那么可爱的儿婿!根正苗红的儿婿!我怎么忍心看他孤零零一个人,正好你那些颜料啊绘板啊堆在家里也不美观,赶紧租个房子和一博住外边去。”

但是无论雪子小姐怎么说,肖战都死皮赖脸不愿意搬出去,他和王一博才刚确定关系,同居也太急了吧……

不过雪子小姐还是很有效率的找到了离王一博学校不远的房子,然后便天天进行游说工作,还拉上中岛先生一起。

后来王一博又打电话半是撒娇半是抱怨的和他倒苦水,说食堂里的饭菜不好吃,宿舍的人晚上打呼,还留着一堆臭袜子不洗。

肖战听了实在于心不忍,还是拿着被雪子小姐早已打包好的行李,乖乖住外边去了。

王一博也心满意足从宿舍搬出来,肖战就负责管好他的伙食,他得寸进尺,顺便让肖战包下了他的午餐,反正离学校也不远,肖战觉得送一送也无可厚非。

不过王一博还是有点良心把早餐包下了,他要上学,起的早,于是就做好早餐写好字条,亲亲还在熟睡中的人再出发。



送饭


第一次给王一博送饭时,肖战做了整整两盒饭带去了学校。

他实在忘不了王一博那次在美食街上吃了那么多还不忘找他讨碗面的事情。

毕竟他的小男朋友还在长身体。

找人的一路上小女生的目光都朝他脸上狙击,他这种向来厚脸皮的人都顶不住。

不过还好他的小男朋友即使出现,冷冰冰的搂过了他的肩膀,十分强势的亲了一下他的脸颊,宣告主权完毕就黑着脸把他拉走了,流下了一堆一脸不可置信的小女生。

肖战反应过来后红着脸骂他骂了一路,这人怎么比他还不要脸呢!

直到肖战把那两盒塞的满满当当的便当拿出来时,王一博震惊的问他:“你喂猪吗肖战?!”

肖战眨眨眼睛:“我记得你在日本的时候胃口很大啊……”

王一博说话也没过脑子,直接回嘴:“要不是为了追你,我才不吃那么多!”

话都说完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

肖战愣了一下,然后揪住他的耳朵:“好啊王一博!出息了!你不知道暴饮暴食不好吗?”

王一博吃痛:“疼疼疼!你怎么和雪子小姐一个样啊!我这不是太喜欢你了嘛……”

虽然王一博解释了一番,但是肖战一直对他为了追个人硬塞东西吃这件事耿耿于怀,气的一个星期没去送饭。



同床


刚搬到一起的时候,两个人都很害羞,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分床睡。

倒也没什么不好的,也自在了许多。

这样分房睡了几个月之后,王一博就受不住了。

谁受的住自己每天早上起来迷迷糊糊可可爱爱的男朋友,顶着一撮小呆毛在他眼前晃来晃去。

而且他每天上学都可以依稀听到肖战不耐烦哼哼唧唧,谁让他做早饭的声音太大,都吵到人睡觉了。

所以某天晚上,王一博毅然丢掉了自己的小夜灯,理直气壮进了肖战房间,蹑手蹑脚窜进了他的被窝。

肖战慢慢张开眼,吓到踹了他一脚。

谁都受不了一睁眼就是一张人脸摆在自己面前好不好。

王一博叫了一声痛,然后开了灯。

肖战看见是他,才眯着眼问他半夜来自己房间干什么。

王一博可怜兮兮的撇嘴:“我小夜灯不见了,我怕黑……我和你睡好不好……”

肖战早就看透了小男朋友信手拈来的装可怜,被子一蒙就叫他滚蛋。

那人还是执拗的缩进他被窝里,连带这声音都染上了几分委屈:“我没骗你……我真的怕黑。”

肖战打起精神回答:“可是我这里也没有小夜灯,还是很黑啊。”

王一博朝他那再靠了靠:“有你陪着我,我就不害怕了。”

肖战捏捏他的脸,有些不好意思的躲进了他怀里:“啧……行啦行啦,睡就睡吧。”

王一博吻吻他的额头:“晚安。”

肖战红着脸在人怀里缩的更小,像可以减少存在感一般,他轻轻靠在王一博胸膛上,柔声回答:“晚安……”

后面王一博就死皮赖脸不走了,说什么也不让肖战再给他买小夜灯了,说什么讲究环保。

肖战瞪他:“寻思这你不还是以占我便宜为目的嘛!”

王一博嘿嘿笑两声:“有男朋友为什么还要小夜灯嘛。”

于是肖战又让他吃了一个星期的食堂。



赖床


在赖床这件事上,肖战半点都没有年上的自觉,王一博上学的时候就还好,没有人回来催他起床,他可以关掉闹钟一觉睡到自然醒,起来把早餐热一下,再开始工作。

但是周末王一博放假的时候,他的日子就过的没那么舒坦了。

那人会先给他一个温柔的早安吻,自己先去洗漱,然后像故意的一样,在厨房弄的震天响。

肖战爬起来吼他一声就又缩回被子里。

王一博把早饭做好之后,就开始了一天的拉锯战。

并非不愿意惯着他,只是错过了时间点吃早饭对胃不好的,他去上学的时候也会给肖战定个小闹钟叫他起床吃早饭。

不过……哄肖战起床真的是件进退两难的事。

叫的小声一点温柔一点,那人就拿被子蒙住头,闷头继续睡。

叫的大声一点暴躁一点,那人就立马会起床气发作,整个人开始和他闹,拿枕头丢他,极其烦躁的踢被子,眉头皱的死紧死紧的,然后嘴里一边控诉他:“王一博你现在都会凶我了……你压根就不爱我!死渣男!”

得了……还整挺好……叫人起个床他就摇身一变成渣男了。

他记得有最极端的一次,他把肖战强行拉起来后,没好好哄着,那人和他冷战了三天,赌气三天没有吃早餐。

在叫人起床这件事上面,王一博觉得自己就是在供祖宗,他这小祖宗脾气可够大的。

后来两个人终于找到了平衡点,王一博上学时,必须在闹铃响之后起床吃饭,吃完再睡,打电话查岗。

王一博在家的时候床上喂完,边睡边吃,吃完继续睡,睡到吃第二顿都不管。

只要你漫画还画的完。

然后他们之间就再也没有因为起床这件事吵过了。



毕业


毕业那段时间,王一博忙的头头转,兼职也辞了,基本就在学校安家了。

肖战偶尔给他去送夜宵,看见他整夜整夜的不合眼敲论文就特别心疼。

王一博偶尔会和他请教一些问题,他也会耐心回答。

好不容易熬到毕业之后,他就被王一博领到民政局,一头雾水傻乎乎的领了证……

他回家之后还攥着那两本颇为虚幻的红本本发呆,他怎么……就把自己卖了……

他傻了一晚上之后,第二天才发现他没和中岛先生他们说……回家指定是要被骂死……

他十分暴躁的踢了王一博一脚:“要被雪子小姐知道我背着她把证都领了!她非一刀送我进棺材不可!”

王一博拍拍他的头:“雪子小姐知道啊……不然我怎么拿到你户口本的……”

肖战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好像说的没错……

紧接着他还是揪住了王一博耳朵:“你才二十二啊!就把我这么单纯天真的人骗进民政局了!还那么不浪漫!”

王一博将他搂进怀里,十分认真的告诉他:“我一直都把你计划在我人生未来的路上,我想要你是我的,这是我最想要的毕业礼物,我很爱你,肖战。”

然后肖战就感动的说不出话了,毫无原则的没再计较这件事了。

稀里糊涂就成了已婚人士。

这惊奇的生活啊……



漫画


肖战说过,要画一个他们的故事,就绝不会食言。

王一博大三那年,肖战的漫画就在一个软件上面连载了。

叫做《长崎九十九岛的风》,开头注:此致,我与我的爱人。

小清新的画风和酸酸甜甜的岛国恋爱,瞬间俘获了少女们的喜爱。

漫画将他和王一博,从北海道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的故事串联起来,还有那个他六岁时曾说出来的一语成谶的童言无忌,一个实实在在实现了的美好的乌龙世界。

他每天看着读者们在评论底下留言,说他们好羡慕好羡慕,好柠檬好柠檬,说自己也想要有这样甜甜的爱情,他都会读给王一博听。

王一博亲亲他的脸颊:“确实应该羡慕,我们天生一对。”

肖战叹气:“你现在可真不要脸……我真的好想以前那个逗逗就脸红的王一博啊……”

王一博撇嘴:“本来就是天生一对啊。”

肖战无奈的揉揉他的头。



“对对对,我们天生一对。”

评论(6)

热度(27)